close

 

原住民會瑜珈嗎?

 

最近我在研究瑜冥想的時候,發現常常讓我回憶到“百合戀”的時候。百合戀是屏風表演班的一齣戲,這個戲裡頭是一個蛇神愛上一個部落的公主,最後這個公主被蛇神娶回大自然的時候部落的人就開始帶百合花在頭上紀念公主。我個人飾演的是蛇神的角色。我們那一班的表演者一以上是台灣的原住民,我們天天共同相處了半年的時間。沒想到我現在學習瑜的一些重點,他們竟然那時候已經學會

 

印度的脈輪系統是不是藏在原住民的文化裡頭?巴冷公主最大的特色是純潔,是不是教育我們如果要被神帶走要先清理我們的脈輪。再來是原住民的頭上會帶花圈非常脈輪圖案裏面的人,因為頭上的頂輪開了之後不會開悟,還會生出一朵很大一千多花瓣的花在頭上。我記得我們一起手牽手跳舞的時候一定要抬頭挺胸讓頭上的花圈穩穩當當的吸引別人的尊重和讚賞。就像瑜打坐的時候一樣想像一個繩子從上面把整個脊椎拉高拉直讓能量打通所有的脈輪。但是我覺得最酷的是我演的百合戀剛好是魯凱族的文化,而他們祭拜的是蛇神“庫勒勒勒”,然後印度的海底輪裏面是有一個盤蛇的能量,打開就會沖上來純潔拉直的脈輪知道從頭頂生出一朵巨大的然後把人帶走到神無形的所在。

 

也許我想太多了,只是我常有的回憶錯誤連接我的過去,但也許幾千年大家早就瞭解了這些瑜的東西,然後透過時間的變化延伸成自己地方文化與宗教。

 

想支持我們原住民文化的朋友們,最近有一個表演,可以買票陪我一起看:)

《迴夢Lalaksu

 http://www.qaf.org.tw/podcast/index-01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