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覺得愛跟在乎對方是有關係的。但是他們錯了。一個人在乎你是為甚麼?因為他需要你所以他在乎你,這是他利用你補足他自己不滿的地方。聽起來在乎一個人是一件很自私的行為。在乎你的那個人需要一個回饋才會繼續和你交往。不管是朋友,女朋友,男朋友,等。。。很多人之間的關係是靠在乎而維持。在乎人沒有甚麼太大的問題,只是要小心,不要誤解在乎跟愛是同一回事。這兩個最大的差別是甚麼?那就是在乎是有條件的,她會變的,跟愛不一樣,愛不會變,愛是無條件的。

那愛在那裡?愛是甚麼樣的感受?最原始的愛是父母給你的,這種愛是最接近真正愛的感受,因為父母是無條件的給你而且不需要任何回饋。當然也有偏離愛的父母和家人,但是一般來講一個溫馨的家就是愛建立出來的。

 

我自己的家也偏離了,所以我尋找正真的愛好久才了解它不是一個交往對象會給我的東西。而是我自己要首先給自己的。好,如何給自己?基本上就是要關注自己的一些問題,利用放鬆的思考給自己衝突的點子看開,一般跟問題的根本有關係。這種放鬆的思考也就是在給自己空間去喘一口氣,給自己一個機會整理思緒,和重來的機會。給自己空間和機會就是在給自己愛。如果自己內在的愛足夠,你就不會有甚麼問題或衝突,這是愛的基本功。

 

自己愛的底子打好之後,多的就可以分享給別人。打拳也是要先站穩才能出手,否則出手沒有力,打不倒對方。愛也是一樣,自己還沒站穩,內心還存在一些矛盾點,就沒辦法給別人,就算給了別人,別人不會珍惜一個站不穩的人給他們的禮物。

 

愛的磁場是需要經營內在,不懂的經營的人可以來漂浮,直接提供自己一個有空間和自我關注的環境。

 

大家加油,

班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